您好!欢迎访问西片教育指导中心!
今天是:
首页 >> 教育科研 >> 教研动态 >> 详细内容
 
教研动态 >> 正文
钟一小学 开笔礼 迎接一年级新生校园新生活
日期:2016-09-12 18:13:01  文章来源: 本站   发布人:admin4

钟一小学“开笔礼”迎接一年级新生校园新生活

 

    2016年9月7日,钟一小学举行了一场特别的“开笔礼”仪式,一年级新生满怀激动与喜悦参加了本次活动。

    校长热情致辞,希望同学们知书学礼,认真学习。致辞完毕,新生们朗朗地诵读起《弟子规》,并起立正衣冠,正所谓“童蒙之学,始于衣冠;先正衣冠,后明事理。”孩子们都是精神抖擞的。

    接着,进行朱砂启智,校长和班主任一起将鲜红的朱砂点在新生的额头正中,并祝福孩子们眼明心明,好读书,读好书。

    接下来就是击鼓鸣志,校长先击鼓三声,然后让新生一个一个来到鼓前敲击,并说说自己的远大理想,孩子们声音洪亮,眼光坚定。

    击鼓鸣志后,孩子们就开始启蒙描红了。老师带领同学们写“人”字,希望孩子们能够顶天立地地做人。

    最后是感恩鞠躬,全体新生起立,向老师鞠躬,感谢老师的教育之恩。老师欣慰地笑了。

    “开笔礼”圆满礼成,孩子们接受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熏陶,希望孩子们珍惜读书机会,勤奋学习,迈好学习的第一步。